close

悅主子點題:令人崩潰的期末考
對不起一拖就是一個學期去,而且我寫得一點也不崩潰(咦)
崩潰點大概在於我不知道我自己在寫什麼(掩面)


 

「東冬鐘江,支脂之微,魚虞模,齊佳皆灰咍廢……」

他回過頭,有些疑惑地看向背後正在唸唸有詞的室友,
剛剛明明還在朱熹大戰陸九淵,
怎麼沒一會兒就開始說起聽不懂的話。

難道是什麼祈求考試順利的咒語嗎?

「先仙蕭宵,肴豪歌戈,麻陽唐,庚耕清青蒸登……」
沒留心身後的視線,
正在背書的人焦躁地抓著頭,
一頭柔順的髮被他弄得像個鳥窩。

「中哲史和聲韻學同一天考試真是太可怕了,我根本背不起來啊!」
他癱在椅子上,有些無力地對天花板哀號。

一時間寢室內此起彼落的嚎叫聲不斷,堪比月圓之夜。

注意到背後一片靜默,他這才發現那個一向沉默的室友正注視著自己。
他眨了眨眼,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,「抱歉,是不是吵到你了?」

只見他搖搖頭,猶豫了一下才開口,「要幫忙嗎?」

「咦?幫忙?」他被嚇了一跳,這時間大家都在為自己的期末奮戰,
哪有空幫別人忙,更何況他們又不是同個系,「你不用準備考試嗎?」

「差不多了。」對方語氣平靜,就像在說今天天氣真好一樣。

他們的對話再次讓整寢炸開鍋,準備考試壓力是很大的,
一個忍不住,眾人就七嘴八舌撻伐起來。

「準備得差不多耶,真是太過分了,我還有三科啊!」這是暴走的。
「嗚嗚~這個老師是大刀啊,我不想被當掉!」這是已經崩潰的。
當然也有特別敏銳的,「為什麼只幫他,唉唷不尋常喔。」

因此,引起公憤而成為眾矢之的的某人就這樣被室友們踢出來買消夜。

他一邊在便利商店採買室友們要的東西,一邊嘆息自己還是太衝動了。
只是,實在是不忍心看那個笑容燦爛的人因為期末考而愁眉苦臉。

自己能幫他什麼呢?

從店員手中接過那個人要的冰拿鐵,他一面思索著。
的確,就像他說的,他們不同系,任憑他在課業上表現多好,
也無法幫上他一絲一毫。

他能做的,也許就這麼多吧?

垂眸看向手中的冰拿鐵,他有些無奈地笑了。

 

「你還不睡嗎?不是說準備得差不多了。」
還在和聲韻學奮戰的人回過頭,看向背後還亮著的桌燈,
位置的主人,正拿著一本書靜靜看著。

「不想睡。」

這回答讓苦戰的人愣了愣,半小時前,室友們都撐不住上床睡了。
只剩他還死撐著,桌上的冰拿鐵早已見底。

而這個已經準備好期末考的人居然說不想睡,
精力過剩的話,分一點給自己該有多好啊!他有些欲哭無淚地想著。

「那個……如果你還不想睡,可不可以幫我一個忙?」
迎向疑問的目光,他有些尷尬,嚅嚅地開口,
「我有點撐不住了,可不可以十五分鐘後叫醒我。」

「好。」他皺了一下眉,卻還是答應了。

看著那個人笑著道謝後趴在桌上小憩,他轉身戴回耳機,
甜美的女聲迴盪在耳畔,悄悄擊中他隱藏的心事。

「不想睡,我要陪你一整夜,我要幸福的催眠,天旋地轉的暈眩……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