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五次祭]羅米點題,詳見上一篇(被巴)

後兩咚,不解釋。

本人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喜歡反攻,所以會雷的記得避一下(?)

 


 

4.
轟隆--!

電光、雷聲夾雜暴雨,雲山難得的雷雨在夜晚傾灑而下,
驚醒了沉浸在睡夢中的人。

淡玉聽著窗外嘈雜的聲響,臉色越發蒼白。

那一夜,也是這樣的風雨,在一閃而逝的電光之中,
母親如願死在雪叔的手裡,猙獰的面容帶著幾分快意。

那個應當是父親的人面無表情,抱起了雨中濕透的自己,
他想反抗,四肢卻僵硬得無法動彈。

「你不需要認我,想為你母親報仇也可以,我會安置你。」

他被雪叔送到這裡,拜入師父門下,不再如從前動輒被打罵,
心上卻多了道永遠無法癒合的傷。

雲山極少雷雨,但每逢這樣的夜晚,淡玉總是無法成眠。

直勾勾望向窗外的暴雨,有些呆滯的目光突然閃過了一絲光芒,
僅著單衣的淡玉就這樣起身走出房門。

 

雷聲響起之時,深蒼便稍稍轉醒,少有的滂沱大雨隨即落下,
聽著重覆而單調的雨聲,他又漸漸進入睡夢之中。

突然有人闖進他的房間,直接往躺在床上的他撲來,
那壓制住他的身軀已然濕透,傳來些許涼意。

「師兄,你這是做什麼?」感覺到熟悉的氣息,深蒼有些無奈。

「雨聲太吵了,睡不著,就想來鬧你。」
淡玉將臉埋在他肩頸處,溫熱的吐息拂過他的肌膚,
冰涼的水滴卻順著髮梢滴落,輕輕滑下,平添幾分旖旎。

深蒼半瞇著眼,感覺俯在身上的人微微顫抖,不像是因著寒冷,
反而更像是……「師兄,你在害怕?怕雷雨?」

聽見這句話,淡玉微微抬起身子,雙手撐床緊盯著他,
眸中流光更加閃爍不定,輕勾的脣吐出似真似假的話,「我是害怕。」

他俯下身子,正好在耳畔低語,略微沙啞的嗓音徐徐誘惑,
「所以,你要陪我做些能讓我分心和開心的事嗎?」

聽著這些真假難辨的話,深蒼只是皺眉除去淡玉身上的濕衣,
心中想起的,卻是過去那少數幾次雷雨夜後,這人總是大病一場。

淡玉任他除去衣物,只是笑得張揚妖媚,深蒼見他這樣,
苦笑嘆了一口氣,然後一個翻轉將人壓在身下,「自當奉陪。」

窗外如瀉大雨隨著天色漸明而轉微,終至停歇。
在主殿的師徒四人默默無語用早點,彷彿那兩個空位不存在似的。

濃緋看了一眼天色,扯了扯嘴角後對坐在一旁的師弟師妹下命令,
「淺碧、輕墨,今天你們兩個去外殿授課吧。」

「為什麼?」淺碧跳起來,一臉不解,
「過去雷雨夜後二師兄不見人影也就算了,怎麼連我哥也……」

輕墨扯了下淺碧的袖子,溫聲應道:「知道了,我和四師姊去。」

「輕墨你拉著我做什麼?我還沒問清楚呢?」
「師姊,二師兄肯定去折騰三師兄了,這還用問嗎?」
「可這樣我就沒機會偷看了啊,還想著用找我哥的名義……」

聽著遠遠傳來師弟師妹討論的聲音,濃緋又是揉了揉額頭。

「辛苦你了。」一旁看著她的玄焰淡笑,帶著不易察覺的憐惜。
「不會。」回望他的濃緋笑顏明媚,起身又去忙碌別的事。

空餘殿內主人一聲低低的嘆息。

 


5.
「有事?」
埋首書案的淡玉問向來人,頭也不抬,看得深蒼一陣無奈,
袖中捏著淺碧送來的消息,看著忙碌的伴侶,他有些猶豫。

「沒事,想看看你,別忙壞了。」
深蒼走到淡玉背後,抵住桌案的手將人困在懷中。

「這也沒辦法,弟子裡除了重黛都不成氣候,可他那狀況……」
淡玉微偏頭,淺笑睞向身後人,眼尾帶媚,
「你想瞞我什麼?淺碧送來師姊的消息了?」

「嗯,師姊想回來住一段時間,獨自回來。」
深蒼輕垂眼簾避開,看著淡玉蹭地一下站起,還一腳踹翻椅子。

「獨自回來?她竟然會丟下師父,他們倆到底多能折騰!」
淡玉咬牙切齒地說著,額上彷彿有青筋跳動。

深蒼再次上前,將有些失態的淡玉擁入懷中,卻也不知說什麼好。
彷彿宿命般,只怕師父和師姊就這樣一再錯過。

陷入思緒中的深蒼猝不及防被淡玉一個旋身推倒在案上,
俯在他身上就是一通亂親。

「你做什麼?」深蒼只能慶幸淡玉沒讓他碰翻硯臺,不然實在麻煩。

「看著師父和師姊那樣,我突然覺得人生無常。」
淡玉的脣在他的鎖骨游移徘徊,有些含糊不清低喃著,
「所以我想做點沒做過的事,以免將來後悔。」

「嗯,所以你想做什麼?」瞇起眼的深蒼抱住身上的人,呼吸有些凌亂。

「我想……」淡玉將手撐在他耳邊,微微拉開距離,帶著笑意歪頭看向他,
「我想試試在上面,行嗎?」

「有何不可?」聽見他的要求,深蒼只是微微挑眉,語氣輕描淡寫。

「怎麼答應得這般爽快?」淡玉指尖順著深蒼的衣襟滑向衣帶,
流轉的眼波帶著幾分媚態,「我以為你會猶豫更久些。」

「你我同為男子,這本是理所當然,只是隨你意思罷了。只是……」
深蒼按住身上那隻不安分的手,抬眼望去,「你要在這裡?」

他可是只有上半身在案上,維持這樣的姿勢實在有些吃力。

「不行嗎?反正你的腰很好,我可是很清楚的。」
淡玉噙著笑意低下身親吻他,卻還是動手幫他挪個較舒適的位置。

重黛領著濃緋來時,撞見的就是這般春意融融的畫面。

「呃……師伯,姪兒先領您去安歇吧。」
重黛脹紅了臉輕聲說著,還不忘小心翼翼幫兩位師父關好門。

失去記憶的濃緋雖然很想關心師弟們的感情生活,
但她自己目前也是一團亂,便順著重黛的建議,到安排好的房間休息。

門內,隱隱約約的曖昧聲音還不時流洩出來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