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五次祭]羅米點題,O咚五次。

標題什麼的都是浮雲,我覺得想標題世界難(喂)
而且我才寫完三咚,還有兩次啊……

這次的主角是深蒼和淡玉,不認識沒關係,反正知道他們是師兄弟就好(喂)

 


 

 

1.

小手緊緊抓著雪叔的手,和妹妹不同,他很明顯地感到不安。

今天主子姨和雪叔帶他和妹妹到這裡拜師,但他知道,
這代表他們兄妹又一次被遺棄。

親生父母丟下他們,孵化他們的熾伯伯不知所蹤,
現在,連一直照顧他們的主子姨也要離開了。

師父為他命名深蒼,妹妹名為淺碧,從此以後,他們便要留在此處。

叩門聲輕響,少女和一名看起來比他稍大的男孩自門外進來,
「這是你們的大師姊濃緋和二師兄淡玉。」

他抬頭,撞進一雙光華璀燦的眼眸中,卻在裡頭看到滿滿的厭惡。


隨著師姊走進師父的書房前,淡玉的眉頭就忍不住皺了起來。

那人在裡面。

即使知道不能怪他,卻還是對那個應當是自己父親的人心生排斥。

打開門,對著師父和來客行禮後,他抬頭,望進一雙強作平靜的眸中。
掃了一眼他緊抓著那個男人的手,淡玉完全掩不住對他的厭惡。


師父和來客還有事要談,濃緋和淡玉分別領了今日入門的師弟和師妹到住所。
帶深蒼看過他的房間後,他們便在園子裡等師姊師妹過來會合。

「你是什麼來歷?」
淡玉偏頭問向一旁比自己稍矮的男孩,漫不經心的語調有著濃重的不屑,
「不會也是雪叔那傢伙的風流債吧?」

「回師兄的話,我和淺碧的父母是青鳥。」
說完這句話,深蒼像是用盡力氣,抿著嘴不願再開口。

突然一聲輕輕的嗤笑在耳邊響起,深蒼被絆倒在地,背重重撞上地面,
他咬著牙一聲不吭,卻看見罪魁禍首二師兄制住他的手腳俯視他。

「青鳥的孩子?不是混血?怎麼會淪落到這裡來?」
輕佻的語氣激起小男孩的怒氣,他往壓在身上的人一頭撞去。

突如其來的攻擊讓淡玉不及閃避,他捂著額頭向後坐倒,
憤怒的深蒼隨即撲了過來,兩人在草地上扭打成一團。

一直到遲來的濃緋用風術將滿身青草、泥土和瘀傷的他們吊起來。

 

2.

雲霧繚繞的山林間,月白色和靛青色的身影一前一後急速掠過,
偶有交會,卻是一觸即分,青影端凝如山,白影靈活似霧。

最後,青衣少年將白衣少年困在參天古松之下,手中劍輕抵他頸畔。
「承讓了,二師兄。」深蒼清冷平淡的聲音聽不出情緒。

背倚著樹幹的淡玉輕哼一聲,脣畔卻是習慣性綻出笑花,
「明知我不善功法,於劍術上勝我算得了什麼?」

「師兄言重了,深蒼並未以此自豪。」
深蒼收了劍,卻一把捉住淡玉企圖施術的手。

這個動作,卻讓兩人都是一愣。

淡玉靜靜看著面前的人,波光粼粼的雙眸在穿透枝葉的點點陽光下,
顯得閃爍不定,卻更加燦亮。

一陣涼風吹過,將寂靜的山木撩撥得沙沙作響,松針如雨落,
不但迷了兩人的眼,也沾得他們滿身皆是。

淡玉輕輕將手自深蒼掌中掙脫,卻轉而替他拂去落在頭上的松針,
望著湊近的淡玉,深蒼鬼使神差地伸手將他被吹亂的髮絲順回耳後。

在淡玉看向他的目光帶上驚訝時,他突然像被燙到一樣縮回手,
轉身飛也似地逃離,彷彿後頭有什麼妖魔鬼怪追趕。

淡玉瞇起那雙狹長的桃花眼,嘴角的笑意卻越發燦爛,
「真是……越來越有意思了。」

 

3.
天色未明,深蒼正要走出自己的院落,卻硬生生收回踏出的腳步。

晨霧迷濛中,有幾道流光閃爍,環繞他的住所。

他瞇起眼,低沉的聲音在安靜的清晨顯得格外清晰,
「二師兄,你在我的院子外布下陣法做什麼?」

不出意料,在伸手不見五指的迷霧之中,一個略微沙啞的嗓音傳來,
語氣懶洋洋像是永遠睡不飽似的,「有什麼辦法呢?誰讓你躲我?」

不知從何吹來一陣風,深蒼眼前的濃霧散去,院外大樹的枝葉之間,
那抹月白色身影隱約可見。

臥在樹上的淡玉輕巧翻身而下,踏著不慢不緊的步伐到深蒼面前,
「師姊明明交代我們一同到外殿授業,你卻老是天不亮就自己去。」

「師兄教訓的是,是深蒼思慮不周。」
沒有任何辯駁,深蒼態度良好地認錯,垂首歛眸看不出情緒。

聽見師弟的回答,淡玉雙眉一軒,出手極快推了他一把。

來不及防備的深蒼背撞上牆面,他伸手抵住牆將深蒼困住,抬頭逼近,
強迫眼前的人面對自己,「少裝了,我們一起長大,你瞞不住我。」

看著清雅的臉龐近在咫尺,深蒼垂下眼簾,抬手覆上淡玉過於水亮的雙眸,
他眨眼時細密的眼睫輕輕刷過他的掌心,帶來微微搔癢的感受。

「眼睛閉上,我便說。」他的聲音沒有變化,氣息卻隱約有些不穩。
感覺到淡玉皺了皺眉後閉上雙眼,深蒼才將遮蔽他眉眼的手移開。

「你覺得,那些迷戀你的男女,是因為你有雙勾人心魂的眼眸;」
望著淡玉因緊閉而輕顫的眼睫,深蒼停頓了一下,才輕聲說下去,
「你認為,我對你忍讓,是因著你眼波流轉之際神似雪叔。」

「別急,聽我說完。」抬手撫過眼前的人擰起的眉頭,順便阻止他睜眼,
「你想聽真話,我便給你真心話。」

「當年入門,你便看我不順眼,打鬧多年,你理當最清楚,我們是一樣的。」
深蒼指尖輕輕沿著他的輪廓描畫,專注看著他闔眼後越顯出塵的面容,
「幼年苦痛,使我們不願輕易交付真心,一旦動心,便義無反顧。」

他收回手,垂眸靜候,「如今,我願給,師兄敢要嗎?」

似是沒想過一向寡言的深蒼一口氣說了許多,還表明心跡,
淡玉低頭不語,沉默了很長一段時間。

隨後,他揚起臉迎向深蒼,眸光在晨曦之下顯得璀燦閃耀,
貼近之時,嘴角微揚的他語氣輕柔,「你的心,我收下了。」

話聲甫落,淡玉吻上深蒼的脣。

「師父,師兄們這樣好嗎?」
少年停下腳步,遠遠看著吻得難分難捨的兩人,歪頭問向前方的男子。

「隨他們吧,若非心悅彼此,他們只怕也難以向他人敞開心扉。」
男子只望一眼,淡然一笑後便離去,「快走了,當心等等濃緋罰你。」

「師父等等我,我只是看個熱鬧,您讓大師姊別罰我啊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