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丐毒BG,噗浪遊戲的小呆點題,

CP:丐毒

TAG:HE

中骰:假婚,先愛後婚

基本上就是個寫得很隨便,結束也很隨便的東西(欸)


藍小花在聖獸潭邊撿到一個男人。

 

對於這事兒,村子裡的人早已見怪不怪--藍小花的同門師兄師姊們,每個都在水邊撿到過男人。就連她那往西邊荒漠遊歷去的大師兄,都能在極少數的綠洲撿到受傷的明教弟子,藍小花不過是在聖獸潭邊撿到人,有啥好稀奇。

 

她三師兄小時候就在那裡撿到一個道長呢!

 

藍小花撿到了一個男人,這不稀奇;那個看起來是中原人的男人失去記憶,這也不稀奇。稀奇的是,撿到男人的第二天,藍小花就開始和家裡鬧著要嫁給他。

 

「你們說,阿潭有什麼不好,憑什麼不同意?」藍小花叉著腰,氣沖沖吼著,「一見鍾情不行啊?」

 

失憶的男人不記得自己的姓名,於是她給這個在潭邊撿到的男人起了這麼個名字混叫著。

 

碰的一聲,藍小花的爹拍桌大罵:「一個來路不明的人你也敢嫁?你師兄有什麼不好?你寧可嫁這個人也不嫁他?」

 

「師兄很好,可我就是不喜歡。」藍小花滿臉倔強。

 

「你們給我滾出去!」這場爭吵終結於藍父大吼逐客。

 

「說不過人家就趕人呢。」藍小花嘟著嘴抱怨,拉著阿潭走到門外,才湊到他身邊小聲說:「讓你淌這渾水,委屈你啦。」

 

「你說了,就是擔個虛名而已,不委屈。」阿潭不經意瞥了身後的門一眼,抬手輕拍藍小花的頭,刻意放大一些音量,「別生氣了,也別為我和你爹娘吵,他們會難受的。」

 

藍小花眨眨眼看向他,沒有領會他突然這麼說話的原因,直到門後傳來一聲長嘆。

 

「小花呀,你別和你阿爸倔,他也是擔心你。」藍小花的娘推門出來,看著藍小花還氣鼓鼓的臉,平緩的語氣更顯出幾分無奈,「你阿爸覺得,阿潭可能是中原丐幫的人。」

 

聽見這話,藍小花呆了一下,看向阿潭。阿潭回望她,眼中是滿滿的茫然。

 

丐幫,不就是教中的師兄師姊們提過,那個喜歡盯著練補天訣的同門打的中原門派嗎?

 

想起剛撿到阿潭時,在他身上看見的那些刺青,藍小花總算把這兩件事連結在一起了。

 

「丐幫怎麼了,又不都是壞人……」她小小聲抱怨著,心中也是沒底。

 

畢竟,專修補天訣的五仙教弟子真的都不大喜歡丐幫的人。

 

「總之,你先別急著鬧,我好好和你阿爸說。」藍小花的娘直接定案,話語中帶上些許肅殺,不給任何反駁的空間。

 

乖乖應下藍母的話後,藍小花帶了阿潭去師兄古小瓜的住所,準備請師兄收留阿潭一段時間,讓他有個能睡覺的地方。

 

「你和你師兄感情很好,為什麼要這樣逃避親事呢?」阿潭想了一路,終是忍不住問出口。

 

「感情很好,不一定是要成親那種好呀。」藍小花眨眨眼,笑著看向他,「師兄有喜歡的人了。」

 

「那你呢?」阿潭幾乎是不假思索地追問了一句。

 

「不知道呢,暫時沒有吧,你在擔心我會喜歡你嗎?」藍小花語氣輕快,「別擔心,等你恢復記憶,大概就要走了,我不會強留你的。」

 

「等想起來再說吧。」他看著這個俏皮少女小跳步向前行,不自覺語氣無奈了幾分。

 

「讓他借住是沒什麼問題。」古小瓜歪頭打量自家師妹和準妹婿,「可是,你們既然兩情相悅,把他帶回你家直接生米煮成熟飯不好嗎?」

 

「咳咳咳……」正在喝水的藍小花聽了他的話,被水嗆得猛咳一陣,淚眼汪汪,「師兄你別害我。」

 

雖然這主意也沒什麼不好,阿潭需要一個能住的地方,藍小花需要一個能和她成親的男人,但……

 

「我阿娘要去勸我阿爸,讓我們別鬧。」她瑟縮了一下,「你明白的,那是我阿娘說的話。」

 

想起藍母在藍家說一不二的地位,古小瓜意會地點點頭,沒有多勸,「房間一時半會收拾不來,你先帶他出去逛逛吧。」

 

「嗯?有客人?」就在此時,門邊傳來了一個清冷的男聲,「是小花鬧著要嫁的那個人嗎?一個丐幫弟子?」

 

「米道長,你這樣都看得出來?」藍小花瞪大眼在道長和阿潭之間來回看個不停。

 

「我從前特別喜歡找丐幫弟子切磋。」米枚淡然一笑,在場的三人同時感覺背脊發寒。

 

「那個……師兄、米道長,我們先去外頭走走,晚點我再陪阿潭過來。」說完,藍小花拉著阿潭往外一路狂奔。

 

「他們晚點過來做什麼?蹭飯?」米枚一臉不解看著他們的背影。

 

「那個……小花說希望能讓阿潭在這裡借住一段時間。」古小瓜語氣有些惴惴,小心翼翼看著他的神情。

 

「你答應了?」米枚表情和語調沒有任何變化,「我是不在意,不過他在這裡住,要是看到或聽到什麼,我可管不著。」

 

古小瓜立刻冷汗直冒。

 

另一頭,藍小花拉著阿潭往聖獸潭的方向狂奔,直到離那間屋子夠遠才停下,兩人跑得上氣不接下氣,好一會兒才緩過來。

 

「跑那麼急做什麼?又沒人追你。」先一步恢復的阿潭輕拍藍小花的背,替她順氣。

 

「你不懂,我每次看見米道長就發怵。」她搖搖手,緩了緩才又開口,「感覺就像那些下一刻要被關進鼎裡的蟲子一樣。」

 

「那你還放心讓我住他們那裡?」他挑眉反問,心裡有一絲不大舒服的感覺。

 

「別介意啊,我問過了,應該只有我們五仙教的人會這麼覺得。」藍小花拉著他沿著潭邊慢慢走,「目前常和師兄往來的,好像也就師姊比較不會而已,師姊身邊那個霸刀弟子和一些來村裡遊歷的中原人也不大會。」

 

「沒呢,就是委屈,好歹我是你名義上的心上人,也不心疼我一點。」他隨口說著,好奇問了一句,「我們來這裡做什麼?」

 

他算是看出來了,這裡不就是他遇見藍小花的地方嗎?

 

「找東西呢,今天聽阿娘和米道長說,我倒是想起來了……啊呀!找到了。」藍小藍蹲下身子自草叢中撿起一個酒壺,笑咪咪遞到阿潭手上,「我就記得那天撿到你的時候,你身邊有這東西。」

 

他接過酒壺,一陣莫名的熟悉感襲來,讓他的頭有些隱隱作疼。

 

一隻微微發亮的彩蝶輕巧停留在他的眉心,他抬起目光,越過蝶翅的幽光,是藍小花神情擔憂的面容。

 

見他呆愣的模樣,藍小花伸手探向他的額,隨著她的動作,他眉心的彩蝶輕輕落在她的指尖,「你沒事吧?」

 

阿潭搖搖頭,方才那隻蝴蝶停在他眉心時,頭疼便緩解許多。他低頭細看手中的酒壺,熟悉感揮之不去,「好像真是我的東西。」

 

「想不起來也不用急,總會找到法子治的。」藍小花微微抬手,指尖的蝴蝶就翩然遠去,她回頭燦然一笑,「我也會幫你的,不要擔心。」

 

餘暉落在她的身上,顯得格外柔和,阿潭看著少女的笑顏,突然覺得遺失過往似乎也不是那麼令人難以承受。

 

「好。」他也跟著笑了,「那就麻煩你了。」


 

僵持一陣子後,藍小花和阿潭的婚事終於得到藍小花家中二老同意,如火如荼籌備起來。阿潭不知過往,此地也沒有親人,婚事自然是由女家一手包辦。

 

雖說如此,阿潭也沒閒著,古小瓜塞了一本山歌總集給他,「給我用背的也要背下來,省得你迎親時對不了歌,我可是不會放水的。」

 

即便婚事辦得倉促,一切從簡,也是要準備個一、兩個月。直到某天夜裡努力背山歌的阿潭聽見窗邊傳來熟悉的叫喚聲時,才猛然驚覺已許久未見藍小花了。

 

「你在做什麼呀?」藍小花探頭看見他捧書苦惱的模樣,不由得大奇。

 

阿潭亮了亮手中的書,「你師兄說了要背,對歌時他不會放水的。」

 

「這種東西過得去就好呀,那麼嚴格做什麼?」藍小花皺皺鼻子,從窗戶翻進房內,抽走他手中的山歌總集,翻開隨便看一眼就往後扔,「我教你,不管他們唱什麼,你就一樣的調子,然後怎麼誇我怎麼唱。」

 

「這樣行得通嗎?」他遲疑著。

 

「當然行!」她笑咪咪點頭,「我們這裡的人從會說話就開始唱山歌,別說這麼一個月了,你再練十年都趕不上。不過婚禮嘛,就只是要新郎表現對新娘子的尊重和喜愛,所以聽我的,準沒錯!」

 

她都這麼說,阿潭也就不再質疑,只是換個話題,「你怎麼這時間跑來?」

 

「想起一件事就來了。」藍小花躇躊了一會兒,「就……要是有人笑你是上門女婿什麼的,你不要生氣好不好?」

 

聽見她問了這麼一句,阿潭愣住,才開口說:「我沒有生氣。」

 

「那就好,我還怕你怪我做事顧前不顧後呢,以前師姊老這麼說我。」她拍拍自己的胸,像是舒了一口氣的模樣,笑著又翻窗出去,「我回去睡啦,你也早些睡,別再背山歌啦。」

 

他目送那個腳步輕快的身影離去,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,方才兩人都沒有提及這樁婚事的真相。

 

就像真的在討論婚事的小兒女一樣。

 

他垂眸想了想,撿起被她扔在桌上那本山歌總集,再次翻閱起來。


 

未免夜長夢多,藍小花用最快的速度搞定她和阿潭的婚事。

 

婚禮當天熱鬧萬分,阿潭依著藍小花的指點再加上自己這些天苦背的成果,終於順利通過對歌。在場每個人臉上都喜氣洋洋,即便是原先不滿這樁婚事的藍父,在看見盛裝的藍小花時,臉上也不免欣慰。

 

「阿潭,不管你記憶找沒找回,都要好好待我師妹。」古小瓜多喝了兩杯,抓著阿潭,語帶威脅,「我打人不行,但我有幫手的。」

 

「小瓜,你喝多了。」古小瓜口中的幫手--米枚,無奈將人拖走,走前還不忘回頭溫和留下一句:「不過這話倒是不錯,和丐幫弟子切磋我還是有幾分把握的。」

 

阿潭扯了扯嘴角目送他們離開,接著更悲哀的發現,他的新娘也喝醉了。

 

看藍小花雖然東倒西歪不停傻笑,但還會自己乖乖喝水,阿潭覺得自己是可以放心的。然而,就在他心下稍安時,藍小花攥緊他的袖子,嘴一扁就開始掉眼淚。

 

她這一哭,唬得阿潭手忙腳亂,用另一隻袖子慌張地幫她擦眼淚,「好好的怎麼說哭就哭?」

 

「阿潭,我難過。」藍小花揚起紅通通的臉蛋,淚水在眼眶中滾了幾圈又成串落下,「我爹娘那麼高興,可是我是騙他們的。」

 

阿潭動作微微一頓,明知道現在的藍小花是不能講道理的,卻還是忍不住說:「我們……也可以不騙他們……」

 

只說了這麼一句,他心頭一陣緊張,覺得嗓子乾澀不已。

 

「不可以。」藍小花搖搖頭,吸了一下鼻子,出口都是濃濃的哭腔,「現在這樣已經很對不起你了,要是你原來有心上人,再多牽扯什麼,等你想起來時會很難辦的。」

 

垂眸看著這個矛盾的小姑娘,他覺得不用等自己想起來,就已經很難辦了。

 

藍小花鬧了大半夜,總算哭累了,縮在被子裡睡得正熟。

 

阿潭推開窗,外頭人聲已靜,空氣中卻似乎還有未散去的酒香。他深吸一口氣,對於太過清醒的自己,不知道該慶幸還是無奈。

 

他不敢去想,如果他酒量沒有那麼好,方才會發生什麼事?

 

轉頭看向床上那個嬌小的人兒,阿潭無聲嘆了一口氣,從櫃子裡拿出另一套被褥鋪在地上。

 

在這個荒謬的新婚之夜裡,一個念頭在他心中逐漸清晰,直到無法忽視。

 

他喜歡這個拉著他假成親的小姑娘。

 

可是現在的他,沒有資格。


 

「我昨天喝醉了?」隔日一早,藍小花揉揉自己因宿醉而發疼的腦袋,「我沒做什麼奇怪的事吧?」

 

「你都不記得?」阿潭面上掩不住訝異。

 

藍小花搖搖頭,小心翼翼看著他,「我做了什麼?」

 

「沒什麼,就一直哭,說自己騙了爹娘很難受。」阿潭極其自然說了一部分。

 

「就這樣?」藍小花眨眨眼,有些莫名的困惑。

 

阿潭將早飯擱在她面前,語氣淡然,「就這樣。」

 

畢竟是新婚,親朋好友們都有意不去打擾他們,然而藍小花還是整日不見人影。

 

連著好幾日都天黑才看到人,即便覺得不該多干涉,但阿潭還是忍不住在見到藍小花時問了一句。

 

「我和師兄討論怎麼幫你恢復記憶。」藍小花歪頭看向他,燈火映得她眼眸晶亮,「有點頭緖了呢。」

 

看她的模樣,他突然說不出「這事不急」那種話。

 

「有什麼我能幫忙嗎?」一陣沉默後,他擠出了這麼一句話。

 

「有呀,到時候乖乖吃藥。」藍小花笑彎了眼,「不要看到是蟲子就不敢吃。」

 

「行,你給什麼我都吃。」阿潭答得毫不猶豫。

 

他的乾脆反而讓藍小花愣住,好一陣子才找回自己的聲音,「你這樣很危險呀,別隨便什麼東西都入口。」

 

「你給的嘛,我放心。」他起身走向門外,「我先回房了,你早點休息。」

 

他走得匆忙,沒有看到藍小花在他轉身之後,面上流露出複雜的情緖。


 

「我覺得,你們倆不大對勁。」古小瓜看著鼎邊忙碌的藍小花,偏頭對一旁的阿潭說著。

 

新婚時就老往他那裡跑時還沒發現,只當藍小花心疼自家夫君記憶不全,才心急要為他找法子恢復。現在來這裡指點藍小花煉藥,古小瓜要還沒察覺到不對勁,那就真的白當這個師兄了。

 

這一對新婚夫妻,怎麼看都太客氣了一點。

 

阿潭眸光微動,停頓許久才開口:「沒什麼不對勁。」

 

「當我瞎了?」古小瓜斜了他一眼。

 

「小花急著成親,是因為家裡逼婚,」他目光沒從她身上挪開過,「對象是你。」

 

換古小瓜沉默,然後緩緩問了一句:「你要是恢復記憶,會回中原嗎?」

 

來一、兩個月了,都沒人來尋,在中原真的有親舊嗎?

 

「回呀。」阿潭笑笑補了一句,「可以帶她一起就更好了。」

 

他終於轉頭看向古小瓜,「我不想為難她,麻煩先替我保密吧,大舅子。」

 

「對她好一點。」古小瓜沒回答,只丟下這麼一句便往前走。

 

古小瓜挪到了忙碌的師妹身邊,看她處理沒什麼問題,就順口問了一句:「你想過,等他恢復記憶,有什麼打算?」

 

藍小花動作停滯了一下,語調自然,「到時再看看吧。」

 

古小瓜挑眉,沒再繼續這個話題,「這藥放一晚後,明早加點露水就行了。」

 

藍小花放進最後一樣材料,垂眸凝望鼎裡的半成品,輕輕應了一聲:「好。」

 

當晚,翻來覆去睡不著的阿潭出房門散步時,就見到藍小花站在她的仙王蠱鼎前,盯著鼎裡未完成的藥發愣。

 

彷彿聽見了動靜,藍小花回過頭,銀白月光映在她臉上,顯得格外溫婉沉靜。她微微一笑,輕聲解釋:「我有點不放心,所以出來看看。」

 

她這樣說,阿潭反而感到不對勁,皺眉喚她:「小花?」

 

藍小花應了一聲,自顧自說下去:「沒意外的話,明天你就可以想起來,太好了。」

 

阿潭望著她沉默許久,才緩緩走近,伸手抱住她,「我本來不想現在說的,因為這樣太不負責任。」

 

「可是,看見你這個樣子,我沒有辦法。」感覺到懷中的藍小花開始抽泣,他嘆了一口氣,聲音顯得有些乾澀,「之後,要不要跟我一起去中原?」

 

藍小花猛然抬頭,瞪大含淚的雙眼,滿臉不可置信。

 

「我知道還沒想起就這麼問不大好。」他無奈看著有些氣憤的藍小花,抬手輕輕拭去她臉上的淚水,「如果我的過去沒有問題,之前說的那些不作數,你就真當我的媳婦兒,好不好?」

 

藍小花欲言又止,不知道要不要追問下去。

 

不必她問,阿潭就接著說下去:「如果,我們不能在一起……」

 

他停頓了一下,才鼓起勇氣將話說出口:「往後你就是我妹子,若是你想,我還是能帶你去中原遊覽。誰要是欺負你,我替你揍人。」

 

「你最欺負我,怎麼不揍自己一頓?」藍小花嘴一扁,大顆大顆淚水又落下,「你這樣我明天怎麼好好驅蠱給你治傷。」

 

「說都說了,你要是失手讓我變成傻子,就照顧我一輩子吧。」他笑著給她擦眼淚。

 

「閉嘴!少說這種不吉利的話!」回應他的是藍小花怒氣滿滿的喝斥。

 

次日一早,來協助的古小瓜看著自家師妹精神抖擻,與前幾日狀態全然不同,不由得有些訝異,卻沒多問,「你有把握吧?」

 

「有。」藍小花幾乎是咬牙切齒,「就算失手,也得我自己來。」

 

「你做了什麼惹她這麼生氣?」米枚抱劍站在阿潭旁邊,一起看著鼎邊做最後準備的師兄妹。

 

「說了變傻子讓她照顧我一輩子。」阿潭面不改色繼續說著不吉利的話。

 

「該。」米枚冷冷吐出一個字,在藍小花端了藥過來時逕自到屋外守門。

 

「喝了睡一覺,一切有我。」藍小花只說了一句話,將碗遞給阿潭,看他一口喝掉後,盯著他上床躺好。

 

阿潭閉眼陷入昏睡時,藍小花拿出匕首輕劃過自己的指尖,幾粒血珠落在瓷碗中,滴溜溜打轉。


 

「是這裡嗎?」

 

紀十和陳十一遠遠看著,發現持劍守在屋前的是一名道長,兩人面上神情都有些不安。

 

「師妹,我們真的沒找錯嗎?」紀十小聲問。

 

「師兄摔下去那附近就這一個村子,而且一路上給我們指路的村民也說了師兄在這裡,還娶了村子裡的苗族姑娘。」陳十一滿臉困惑,「總不可能都是中原人就搞混了吧。」

 

丐幫跟純陽宮也差太多了!會弄錯那是糊了幾層雲幕遮才可能發生!

 

「想那麼多有什麼用,直接上門去問吧!」紀十說完就直接衝出去,陳十一攔都來不及攔住,就眼睜睜看著自家師兄被屋前的道長一劍挑翻在地。

 

雖然很不想承認自己和這個人有關,但還是得替師兄收拾爛攤子,陳十一只能硬著頭皮上前,「道長手下留情,我們是來找師兄的。」

 

「找師兄?」米枚挑眉,收了劍勢。

 

「是,我是陳十一,這是我十師兄紀十,我們的師兄譚七之前從崖上掉下去了,打聽很久才知道在這裡。」陳十一小心翼翼回答,還乖巧描述了譚七的外貌特徵。

 

「打聽很久?」米枚冷冷反問一句。

 

都一、兩個月過去了,打聽得真夠久的。

 

「呃……我和師兄輕功都不太好。」陳十一有些難為情,「順著山壁找下來花了許久時間,而且……」

 

她遲疑了一下,才又接著說下去:「我們怕蛇。」

 

米枚無奈看著面前這兩個丐幫弟子,信是信了,不過……

 

「你們暫時不能進去。」米枚橫劍攔在門前,「小花在替他治傷,你們進去會干擾她。」

 

「我們乖乖在門外等。」看見道長躍躍欲試的神情,陳十一拉著自家師兄默默退一步。

 

「今日天朗氣清,左右無事,不如切磋一番?」米枚微笑邀約,看得她心頭發寒。

 

「某等學藝不精,還是……」陳十一拒絕的話才說一半,身旁的紀十又衝出去了。

 

看著再次被一招放倒的紀十,她安靜地又退了兩步,堅決不加入戰局。

 

娛樂道長這個重責大任就交給你了,十師兄!

 

即便米枚極力控制了影響,屋外的騷動還是傳到了藍小花耳中。她手幾不可見顫了顫,看得古小瓜心頭一跳,才想開口就看見她又凝神恢復專注模樣,連忙收回嘴邊的話,安靜如故不打擾她。

 

不久,阿潭垂在床外的指尖鑽出幾隻吸飽淤血的蟲子,咚的幾聲落進碗中。藍小花替他包紮好後,才有氣無力開口:「請他們進來吧。」

 

引人進屋的古小瓜一臉不高興叨唸著,唸到那兩名丐幫弟子都彷彿矮了幾分,藍小花不由得失笑,只能無奈阻止他,「行了師兄,誰能想到他們剛好這時候來,又不是故意的,你就別唸了。」

她不說還好,那蒼白的臉色加上這幾句話,紀十和陳十一心頭愧疚更深,連道了幾聲不敢。

 

「坐吧,阿潭……」藍小花停了一下,「你們師兄很快就會醒了。」

 

陳十一遲疑了很久,才小心翼翼提了一句:「師兄姓譚,所以你不改口也無妨的。」

 

聽見她的話,藍小花只是微微一笑,沒有接話。

 

屋內一陣靜默,時間彷彿過得特別慢,就在兩個丐幫弟子覺得自己受不住這詭異的氛圍,準備要到屋外等候時,床上的人發出了細微的呻吟。

 

藍小花上前查看,低頭卻正好對上一雙委屈的眼。

 

譚七可憐巴巴望著藍小花,直哼哼說頭疼,嚇得藍小花緊張兮兮仔細檢視一番,確定他沒有不妥才鬆了一口氣。

 

「對了,你的師弟和師妹來找你……」藍小花轉頭,發現方才還坐著的兩人早就不在原地,不知何時跑去屋外曬太陽。

 

她愣了愣,回頭看向床上那個雙眸含笑的人,一臉不解。

 

「十一還是很有眼色的。」譚七輕輕握住藍小花的手,「我叫譚七,是個孤兒,我師父撿到我後按入門順序取的名,他說這樣好記。」

 

「我以前沒有心上人也沒有仇家,只有一個不著調的師父和一大串師兄弟姊妹,可能很吵鬧。」他抬起頭,帶著不安的期盼,「這樣,有資格讓你成為我真的媳婦兒嗎?」

 

藍小花看著這個男人,指尖與他相同位置的傷隱隱作疼,臉上卻是笑了,「你打算什麼時候回中原?」

 

譚七眨眨眼,一時有些反應不過來。

 

「不是說要帶我一起回中原?你師門那麼多人,要不要準備見面禮?」藍小花也眨眨眼,眸光中盡是狡黠。

 

「不用……」譚七思緒不聲不響被她帶偏,等到反應過來時,藍小花已經走到門邊,還回頭叮囑他好好歇息,他連忙伸手喚住她,「小花……」

 

「噓。」藍小花回過頭,脣前豎起食指止住他的話,笑得眉眼彎彎,「真當你媳婦兒才跟你回中原,誰稀罕當什麼妹子,你臉還真大。」

 

說完,她做了個鬼臉,關上門離開。

 

門外夕陽映得滿地嫣紅,落在垂眸微笑的她身上,顯得格外溫柔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